艷歌我行-那些足跡

時隔多年,我又開始讀鍾文音了。

20180507

青春是一種氣味,甚至青春也非關美醜,就是你聞到甜美就是甜美,那時光是無法合成的,是純正的東西,像存摺數字般的純正,像毛細孔翕張下的肌膚,像愛只迷失在愛裡。(19)

我們都不適合給對方看我們被社會馴化的樣貌。(37)

20180522
大致翻完了《艷歌行》,離開大學階段之後,我就越來越讀不進了。關於單身女子在城市裡浮盪的租屋、工作生活,我體驗的太少。

明明小說主角就不等同作者,可我無法不把小娜跟鍾文音分離。

我但願著,十年、二十年後,我可以幸福的繼續看不懂這本書的悲歎自嘲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Less

Reset #1: You haven't solved the case!

從忠泰美術館《十年》展覽,談「回顧展」之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