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渡日常


20180508
前幾日每天晚上都有死線,心裡總沉甸甸的壓著。還是如常的吃飯、說笑,告訴自己不能因為如此就忘了怎麼生活。
雖然緊繃,倒也就這樣過了。反而這一兩日,沒有一個緊迫盯人的截止線,我依然忙乎,卻有些渙散。明明知道大浪即將撲來,卻也沒能仔仔細細穿上救生衣,背好求生守則。

總是不會時間管理。發現自己是隱隱的抗拒這樣的概念。如果時間是需要被管理的,那它是我的資本,我的奴隸,我必須要將她極大化才能發揮最高效能。另一方面,管理時間的同時就是管理我自己,必須要能堅定的按表操課。

但時間不是我的嗎,我任性的把時間當作我的寶貝,我的自由,如果不能支配自己呼吸的每分每秒,我到底是不是自我生命的主宰?也許這次每次的抗拒,每次的拖延,背後真正的潛意識。

於是,往返於自我跟對他人的責任感之間,我還在學習讓步跟掌控,是我的又不是我的時間。
#

總是步履蹣跚的筆電小黑,逼迫我放棄多分頁人生。不能開超過十個分頁,不然就立刻躺倒路邊。好吧,在我有錢買新筆電前,我只能乖乖就範。

畢竟,如果要把大腦比做CPU,我也不覺得我可以當Mac Pro,比較像是容易當機的Asus。

20180603
讀到電腦玩物談自律,覺得之前的抗拒能夠消除。
  • 自律,就是練習每一次都做出有意識的選擇。
  • 自律,就是練習去確認每一個欲望的價值,然後選擇自己的價值。
  • 自律,就是為自己找出實現價值的手段,並且去執行它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Less

Reset #1: You haven't solved the case!

從忠泰美術館《十年》展覽,談「回顧展」之可能